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

Blessings

有空写东西, 我上网就上不了. 有机会上网, 就没有什么想说的.

如果你睡不着觉, 有人会说你应该想象很多羊, 把这些羊数一数. 我觉得把羊数来数去不比把你的blessings数来数去. ( Blessings比较难翻译!) 我现在没有什么睡觉的问题, 但是我想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写东西但是没有好主意), 数算我的blessing还很不错. 时间当然不够, 但是我要开始. 十分钟内写as many as possible.

1. 最大的肯定是上帝对我的爱, 耶稣为我的舍命.
2. 我爸爸妈妈. 他们都了不起.
3. 我四个英雄朋友 (就是我姐姐和哥哥).
4. 那十个可爱的侄子, 侄女, 外生子, 外生女. (我写得这些对不对?)
5. 我所有的老师, 从幼儿园到现在. 我真的有很多很多很好的老师! 其实我现在想不起一个我不喜欢的.他们都很优秀.很多对我的未来有很大的影响.
6. 我每一天都可以吃中国菜!
7. 我每一天都可以见到我宝贵的中国朋友.

十分钟已经过了吗?太可惜. 还有很多blessings我没有说到.下次吧!

1 条评论:

Romeo Chen 说...

WOW! Your Chinese is awesome!

Just glimpse at the following comments:

1.Indeed, it's hard to translate "Blessing" into Chinese. In my humble opinion, you can say "祝福" or "祈祷"。

2.“十分钟内写as many as possible.”, if you restructure the sentence to "十分钟内能写多少就写多少", it'll sound more authentic:)

3."外生子, 外生女" The correct expression is "外甥,外甥女"。You should say "外甥" rather than "外甥子"。By Chinese convention, we are tend to use the two-character word to describle relative relationship, for example,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姑姑” etc. usless two-character is not enough to clarify the exact relationship, for example, "大姑姑" ,“二姑姑” etc

Hopefully this helps :)